演员于睿

微博@演员于睿,非官号,其余演员号也有

宫中事务忙过一阶段,便准备下山一趟了,那些宗卷什么的,真是令人烦心。

早早给师兄留了一封书信,便启程下山了。

华山终年不化的积雪渐渐从山顶至山脚变得轻而薄,再消逝。

我早已换下裙装,着一身普通弟子的装扮,牵着马慢悠悠走在长安的街上。

纯阳太静,竟一时有些不适应街上的喧闹。不自觉已逛到午食之时,正瞥得某日语元所说的一家肉夹馍,便买了一份。

还未尝味,便觉一物小心走来。竟是一只灰扑扑的小猫,盯着我手中的食物,却又是怯生生不敢上前。

我便挑了点肉,放在一边,它有些害怕,不敢上前,犹豫半天,还是走过来吃了。


后来,我便带着这灰扑扑的小家伙回了暂住的院子。山上太冷,它必是待不住的,还得寻个人家。


寻着打了一点温水,在它有些不乐意的喵喵喵抗议下洗了个干净。打理干净后,确是一只白色的蓝眸子的猫,确是令人怜爱的模样。


也不知是不是在外面流浪久了,这小家伙有些粘人。

打坐静心时,便觉怀里撞进一团软乎乎的东西,就听得那小家伙在腿上扭来扭去地喵喵叫。我只能叹口气,一手揉着它的肚皮,一手拿着书想看几页,却被那毛茸茸的爪子给拍了一下。移眼便见那小家伙睁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抬头看着我。

“怎的,连书都不让我看?”

我捏捏它的耳朵,只好把书放下,有一下没一下地给它顺毛,确是思绪早飞远了。


夜已经深了,蜡烛的灯芯也剪尽了,迷迷糊糊似听到一声轻叹,却随后感到身上被点了穴道,什么都不知了。


待醒来,见着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洒落,身上盖着被子,那小家伙委委屈屈缩在床尾,有一下没一下地动一下尾巴。


呵,这人。。。


我简单梳洗一番,拿木簪绾了头发,拿了一个竹篓子,拎起那小家伙的后颈皮,放进篓子。

就这样背着出了门。

今日要去看几个老人家,顺便问问他们愿不愿意收养这个小家伙,毕竟,我也不会养啊。


那小家伙从篓子里探出来,趴在我肩上,好奇地东张西望。我隐隐有种预感,它是不愿意留在这里的。


在篓子里装满各种果蔬后,我还是肩上挂着它往回走,又顺路买了几条小鱼回去给它做晚饭。

拿几条小鱼熬了一碗汤,作为它的伙食。


“瑕瑕你能不能让我打坐啊?”

我看着盘在腿上的瑕瑕,勾起手指轻轻敲它额头,看着它蓝色的眸子转动,而它丝毫不在意,又翻了个身扭动几下,寻了个舒适的姿势继续睡。

唉,罢了罢了。


这边还需住些日子,我便放了瑕瑕去外面和其他猫猫狗狗玩,自己去寻找一味草药。

待回来时,就剩我一屋没点灯了。

而走近屋子,便听到里面瑕瑕的压低声音的低吼,还有另一个压低的声音。

我直接推门,就见一人一猫,龇着牙对质,瑕瑕在桌上,而另一个,就趴桌沿上。

我直接上去一人一猫脑袋上各一下。

“你和一只猫凶什么凶?”

“你又干嘛凶他?”

瑕瑕还是警惕地盯着,却不想我身后那人突然绕过来拎起它的后颈皮。

“卡卢比?”

“没事,就看它不喜欢。”

我明显感觉到他语气带了些气。他又把瑕瑕放回去,然后就转身离开了屋子。


果然,他不想让我找到时,我哪也找不到他。


“出什么事了?”

“没事。”

他坐在屋顶上,仰着头看天空。

“于睿。。。我。。。”

“一只猫而已,你。。。”

我运起轻功也跳到房顶,坐在他边上。

“你,吃醋?”

我小心翼翼地问他。

“没有。”

他猛的把脸别开。

“别闹别扭了,你不喜欢,那我把它送给师兄。”

“。。。”

我伸手理了理他乱糟糟的头发。

“你之前一直躲着不肯见我。。。”

“我。。。”

我愣了一会儿,回神过来他已经走了。


嗯,我又多了一只灰猫。。。

“卡卢比,你有必要吗?”

“有。”

卡卢比躺我腿上翻身,突然又变了回来,头枕在我腿上。

“早知道这么容易接近,我就不用跑来跑去了。”卡卢比嘟嘟囔囔。

“嗯?”

“我困了,睡一会。”

“好。”

瑕瑕依旧是不友好地盯着,却奈何敌不过。


如果可以的话,就这样也是极好了。


“师兄。”

“嗯?师妹回来了?可寻着什么趣事?”

二师兄感知到了门外的来者,朝那方向点点头。

“解决了?”

“嗯,算是吧。”

我拎起肩上的一白团。

“师兄,我能不能拜托你一件事?”

二师兄看了看这一团。

“嗯?”

“帮我养养它吧。”

二师兄弯腰伸出手指靠近,瑕瑕闻了闻他的指尖,在上面蹭了蹭。

“叫什么?”

“瑕瑕。”

“怎么不想养了?”

“因为,另一只会生气啊。”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