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于睿

微博@演员于睿,非官号,其余演员号也有

你可知,一夜霜降染枫红?


从华山走到了枫华谷,从白雪走到枫红。

记不清距上次远游过了多久,似乎很久没有再走这么远了。

最远那次,是走去了大漠吧。


枫华谷,这个地方,染了秋霜的枫叶越发红艳。

除了枫红,还有这土壤下的血红。

枫华谷一役。。。

捡着一枝尚好的枝丫折了,抱着一怀的枫,听着一耳的风。


“也不必躲了。”

他踏过落叶,从树后走出,显出身形。

“又被你发现了。”

从纯阳山脚到枫华谷。

“于睿,你怎么总能发现我?”

他轻叹一声。

“倒不如问你,你怎么总能找到我?”

“这,自然是有法子了。”

“那,我也自有法子。”


他似是在思索纯阳有什么秘法能让人显出形来。

“别想了,你的气息,我怎会不清楚?”

“气息?”

他把手抬起来闻了闻,一脸迷茫。

“身上。。。没有什么怪味啊。。。”

我看着他呆愣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嗯,不是那个味道,就是。。。”

我也没想好怎么解释给他听,只低头看着手中的一枝。

“嗯,没事,那些敌人都不知道我的气息,不会被发现。”

卡卢比换了只手又闻了一会儿,沉吟片刻。


“我记得,你曾说未见过枫红。”

我将手中那枝递给他。

“这个地方,我会没有来过吗?”

卡卢比闭上了眼睛,似乎又漫上了血洒枫色的回忆。

“是,当年已过,而今,只留枫红。”

我将那一枝枫放在他手中。

“你的记忆里,不应该只有血色。”

“于睿,你早知道,我的记忆里,只有黑色,血色,和。。。”

他的手覆了上来,长年握刀的手满是粗糙的老茧。

“月色。”


他的手突然朝我的发间探去,捡出一片落叶。

“其实,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

“什么?”

“嘘。”

一条带子蒙住了眼睛,只能由着他牵着自己走。耳边的风声枫声混着他的气息,还有他被风吹起的发丝。

“你就不怕,我就这样把你拐走吗?”

“你不会。”

“嗯?”

“若你是这种人,我早会断了这一切。”

“呵,幸好我没听那些猫崽子的话。”

“嗯?”

“咳,到了。”

再睁眼,见着的是一间简简单单的茅草屋。

三个明教弟子毕恭毕敬地站在门前,右手放在胸口,微微俯下身子。


他冲着领头的女弟子点了点头。

那名女弟子走上前来行礼。

“弟子陆司拜见于真人。”

“不必多礼。”

“还请于真人随我来。”

我转头看了一眼他,他只是淡淡笑着,并未做解释。


两个明教女弟子跟随着进屋去,另一个男弟子则去和他商量什么。

待她们捧出那一套衣服,我才明白。

“你们夜帝大人有心了。”

“大人他特地吩咐准备的。”

“需要帮忙吗?”

“不必了,我自己来。”

这两个女弟子一动一静,陆蕊倒是比陆司活泼不少。


“师。。。”

“咳。”

在里间听得陆司及时阻止了陆蕊的话头。

师娘?他倒是。。。

素净的衣裳穿惯了,拿起那件枫色的衣衫竟一时有些恍惚。


掀帘而出。

两个明教弟子愣了一下。

“怎了?”

“咳。”

“于真人,太棒了。大人看到一定会很开心的!”

“没什么不妥吧。。。”

“于真人,请允许我们为你梳妆。”

“劳烦了。”


陆司手中拿着胭脂盒愣了好一会儿。

“诶,师姐,怎么啦?”

“无妨,于真人这等女子,我竟不知如何给她上妆。”


我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忆起之前芷青闹着要我换掉一身道袍给我化妆时候的苦恼。

“睿睿,你这真是难为我。”

芷青那时也是手里拿着胭脂水粉摇头。


陆司想了好一会儿才开始给我脸上涂抹。

陆蕊在边上叽叽喳喳谈起他们的夜帝大人。

他们三个原是他收留的三个孤儿,陆蕊和外面的陆暮是兄妹。但是他们却没有成为他的弟子。

“唉,大人说我们三个已经够不容易了,就不肯让我们跟着他习武。”

陆蕊手指绕着自己的卷发,时不时给陆司递个东西。

“于真人,大人他真的很好。”

“我知道。”

“那你还。。。”

“陆蕊!”

“哦,我不说了还不行。”

陆蕊有点委屈地嘟了嘟嘴。

“抱歉,于真人,见谅。”

“无妨。我们两人的事,太过复杂了。”

“于真人。。。”


“好了没?”

陆暮在门外的询问打断了这个话题。

“行了。”

陆司把笔搁下,拍了拍手。


“于睿,我的明月。”

卡卢比微微怔了一下,示意弟子离开。

陆蕊还想说什么却被陆暮给拉走了。

“不好看?”

我看着镜子中陌生的自己,不自在地撩了一下头发,这才想起来发还未束。

“不。我的阿特洛玻斯。你太美了。”

他的头发难得地束了起来,称得他的灰发赤眸更为明朗。

他从梳妆台上拿起木梳,走到我身后开始帮我束发。那枝枫绾进了发。

“于睿,待一切过去,我便和你在这里隐居。”

“会有这么一天的。”

一定会的。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